1. 首页
  2. 学生体验
  3. 留学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留学生活

把每一次改变当做成长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樊辰龙

国际本科2019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在读

研究生申请院校: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023QS全球排名78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2023QS全球排名57                 

2019年我进入西北政法大学计划外2+2国际本科学习,当我准备前往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时刚好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我只能选择在国内通过线上网课进行学习。由于英国与中国之间时差的问题以及对不同学习方式的不适应,我的学习有些吃力,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转机出现在我的大四学期,当我大四学期抵达莱斯特进行线下课程学习时我才真切感受到了留学的意义。以我所学的广告与市场营销专业为例,上课的感觉与大三学年线上网课冷冰冰的视频窗口完全不同,取而代之的是热情以及富有激情的tutor,在lecture上他们会用独特的英式幽默让你放松,在seminar上认真聆听你的讨论并且耐心解答一切的问题;此外,面对课前的预习以及课后tutor布置的reading我也重视起来不再偷懒。这一切让我告别了面对1500report都要发憷的状态,重拾了我对学习的信心。

由于大量华裔生活在英国的各地,相信很多人刚抵达英国的那段日子都会陷入中文的舒适圈中,逃避英语对话,吃饭只去中国餐厅,购物只去华人超市。刚开始我也这样,意识到不对后我强迫自己走出舒适圈,开始主动与外国同学对话,和公寓前台打招呼交流,自己预约牙齿检查以及手术等,这才让我开始真正适应了英国的生活环境。除此之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也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英国独特的地理因素,冬季下午34点太阳就会落山,对于人们来说每天漫长的黑夜会更容易陷入忧郁之中,而英国寒冷、阴雨的天气更是加剧了这种忧郁。所以尽可能多与朋友同学交流以及进行社交活动并维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对付英国漫长而阴郁的冬日的有效措施。

来到英国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英国的足球文化,当你走在街上看见所有人都穿着同样颜色的衣服,举着啤酒高声唱着歌,不用问那一定是当地足球俱乐部又赢球了。我有幸与朋友一起现场助威过两场比赛,当踏进球场的那一刻,连我一个不看足球的人都被球场的气氛感染了,开始不自觉的为主队的每一次争抢,每一次射门欢呼。如果大家有条件一定要亲身感受一下这种电视转播无法给与的震撼。

总的来说,在莱斯特的日子对我来说是一段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而我也将继续迈向求学之路的下一阶段,攻读硕士学位。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人生道路上挑战自我,跳出舒适圈,迈向更宽广的天地。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4F-420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17791586632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