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招生录取
  3. 招生问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问答

计划外2+2国际本科项目问题答疑(2024年度)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1.计划外2+2国际本科项目是什么?
    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西北政法大学发挥在国际教育交流和办学方面的优势,融合校内和国外知名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名校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外2+2国际本科项目(以下简称国际本科)属于涉外办学项目,适合有志于赴国外留学的高中毕业生,不属于国内学历教育范畴。被国际本科录取的学生由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统一管理。学生在西北政法大学学习2年可获国外合作院校豁免的专业非核心课程和英语语言课程后,赴国外合作院校注册学籍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获得合作院校学士学位。

2.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对国外学历学位进行认证的唯一官方机构,为学生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落户派遣、回国工作信息等服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官方网站www.cscse.edu.cn)。

3.什么是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国(境)外学历认证是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根据归国留学生提出申请,鉴别国(境)外学历即学习经历的认证。教育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认证书因其权威性和准确性,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成为留学回国人员升学、就业和参加各类专业资格考试的有效证明。

4.国际本科合作的国外院校是否被我国教育部承认?
    国际本科的合作院校均为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国外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与国外合作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报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可通过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
http://www.jsj.edu.cn/n1/12018.shtml)。

5.国际本科的学生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的学位是?
    获得合作院校学士学位。通过已经获得的学士学位可以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进而获得硕士学位。

6.国内是否承认国际本科学生获得的国外学位证书?
    国际本科学生在西北政法大学入学的同时将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备案,获得的国外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在回国后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7.学生获得国外学位后能否报考国内的研究生或公务员?
    可以报考。(具体参考第三个问题)

8.国际本科的学生是否获得西北政法大学学位?
    国际本科属于计划外招生录取,课程分国内和国外两个阶段完成,国内阶段课程学习结束后发放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业证书。

9.国际本科学生的培养方案是?
    针对国际本科的培养方案是:第一、二学年:学生在西北政法大学学习可获国外合作院校豁免的专业非核心课程和英语语言课程。第三、四学年: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注册合作院校学籍攻读剩余专业课程。

10.国际本科的招生对象是?
    国际本科的招生对象是高三在读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学生。

11.国际本科的录取标准是什么?
    1、免试入学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免试报读国际本科:
    (1)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总分达到考生当地本科录取线或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

    (2)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雅思成绩5.0分以上或托福成绩50分以上。
    2、入学考试录取

    不具备免试录取条件的学生可参加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入学考试,考试成绩通过国际本科录取线的可报读国际本科。考试大纲可在我院官网下载(http://sie.nwupl.edu.cn/),或联系留学项目办公室领取。

12.国际本科怎么报名?

    可通过以下步方式行报名:

    微信报名:关注“西法大外事”公众号,选择“国际本科”-“在线报名”

    官网报名:登录学国际本科官网(http://sie.nwupl.edu.cn/)在线报名

    现场报名:前往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项目办公室报名。

    报名材料:1、计划外2+2国际本科入学申请表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1

                  3、二寸近期免冠彩照5

                  4、托福或雅思成绩单(非必须)

    报名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4F-419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  17791586632  18292038461


13.国际本科学生的教学与生活场所如何?
    西北政法大学有雁塔和长安两个校区,本科学生均在长安校区学习生活,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硬件设施完善。学生生活区位于校区西侧,配备餐厅、超市、浴室等。国际本科学生住宿为标准化学生公寓,上床下桌、配备空调、暖气和校园网接口。

14.国际本科师资如何?
    为了衔接国外合作院校课程,保证教学质量,国际本科采取小班授课、互动性教学。学生的专业非核心课程由我校各教研室专业教师讲授,英语课程由专职英语教师讲授,英语口语由外籍教师讲授。结合国外大学对课程体系的要求和国际本科课程的独特性,针对授课教师进行课前培训,明确培养方向,帮助学生实现东西方教学模式的平稳过渡。

15.国际本科学生能否参加学校社团组织?
    可以参加西北政法大学各类社团组织活动。西北政法大学社团活动丰富多样,有书画棋协会、飞鸟文学社、轮滑社、乒羽协会、七彩吉他社等,涉猎领域广泛,国际本科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行选择,丰富课余生活。

16.在学生管理方面有什么特点?
    国际本科的学生实施班主任+导员的管理模式,全面照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班主任负责记录学生出勤情况、考试情况及平时表现,并与家长定期沟通,使家长能够了解学生在校的真实状态。导员负责辅导学生平时学习,监督、指导完成课余作业,安排每周英语测试,保证学生学习的持续性。

17.国际本科的课时量及授课形式是?
    国际本科的课程以面授为主。教学周期和计划内学生一致,不同的是国际本科学生还要兼顾英语语言课程的学习,每周需完成22-25节课时学习。教学形式除授课外,定期开设讲座、举办文化讲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等。同学们会在一种紧张、充实、快乐的环境中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

18.国际本科学生国内2年的收获是?
    学生在西北政法大学就读,经历大学学习生活,与同龄学生一起成长,既保证了大学同学等人脉关系的延续,有利于学生回国后生活圈及朋友圈的建立,又避免了出国时只身前往国外学校的孤独感。同时,在西北政法大学完成被国外合作大学豁免的课程,与高中毕业直接出国相比每年可节省30万左右的费用。国内两年的成长可以令学生学会认识自己,提升自我管理能力,降低留学风险,为更好的衔接和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19.
在西北政法大学顺利完成2年学业后,该如何选择留学国家?
    学生可根据个人英语水平、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状况、毕业难度等因素考虑留学国别。通常美国院校采取学分制,院校多、专业转换灵活、选择面广。本科毕业后可免语言成绩申请硕士课程,学位含金量高。英联邦(英国、澳大利亚)院校采取学年制,本硕连读时间短,大多硕士专业为一年制,如果想要在国外就业或移民,澳大利亚的政策也是相对宽松的。

20.国际本科学生去国外合作院校学习,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首先,老师会根据学生在国内阶段的学术成绩、兴趣爱好和未来职业方向推荐适合的国外合作院校和专业,确定后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项目办公室老师负责协助学生整理国外大学的入学申请材料。国外大学会根据合作院校提供的学生申请材料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和签证材料。

21.国际本科学生被国外院校录取后会帮助学生办理签证和出行吗?
    学生会经由专业的签证指导老师完成签证的培训、材料准备和签证预约。学生获得签证后协助安排出国机票预定、出国行前培训(留学心理培训和出国安全注意事项)、对接国外大学接机等。

22.国际本科学生的留学规划?
    在获得本科学位后学生可以继续在国外攻读硕士学位,国际本科学生在同等条件下申请本校硕士课程有优先权和豁免语言成绩的优势。也可以选择回国,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或事业单位招录考试。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F-420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 17791586632 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


相关链接

西北政法大学计划外2+2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2024年度

西北政法大学计划外2+2国际本科项目报名流程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