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体验
  3. 留学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留学生活

从西北政法大学到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我一直在路上!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10527225.jpg

    

    胡同学,12级国际班班长,在西北政法大学学习期间担任学生会常务副主席,20158月前往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201612月获得该校学士学位,现就读研究生课程,并担任中华学生会学者联合会主席。
 
    听听他的分享

    很荣幸接到来自老师的通知,让我写一写这两年在美国学习生活的感受,同时给以后要来海斯或者美国学习生活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我很高兴能给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体会和经验,在美国已经度过了两年的时光,现在是我的第三年,研究生的第二个学期。时间总是过的非常的快,转眼间来到美国已经这么久的时间,从马上要来时的兴奋,到初来时的紧张,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我认为每一个来美国留学的人都有这样大同小异的感受,这也是美国带给我们的成长的过程。那么我就来聊聊这两年我在美国的生活。

    2015
85号,我们班一行14人从西安机场出发,历经13个小时,总共3架航班的旅程到达了丹佛国际机场,这是我们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同时这个机场在我以后的美国生活里也十分的重要。我们在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派出的工作人员,实际上也是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又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在清晨5点多的时候到达了我们的学校,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 ,这是个学校给我们带来的第一印象都是安静,幽静,甚至有一些荒凉的感觉。到达之后我们就开始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开始办理入住,开始熟悉校园。在这里我就不过多的描述我们的入校事项了,希望给大家保留一点新鲜感,总之就是我们住进了两人一间有空调、不限电、不断网的宿舍,感觉还是不错的。在到了一周之后,我们就慢慢开始了学习生活,一步步的融入了这个学校,这个城市。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10559972.jpg
    

    海斯这个城市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我们经常都说开车半个小时就能逛遍整个城市,这里有两家中国餐厅,但是味道都很一般,不过还是可以稍微让你想家的心得到慰藉。在这个城市真的是非常适合学习,城里只有两三家小酒吧,每天晚上2点就关门了而且只有周末开门,除了一个小型商场只有一家沃尔玛算是城里最大的建筑物了。每学期都有很多的假期,我们都会在假期出去旅游,租车,坐飞机总之大部分人都不会待在海斯。出去旅游也算是了解美国文化了。美国的学习其实还是比较紧张的,跟我们在国内的大学生活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每一个来美国留学或者去外国留学的学生,语言肯定都是最大的问题,我们都会面临要不要上语言课的问题。语言课我认为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觉得读语言是浪费时间,想一来就上专业课,但是我根据自己以及身边人的感觉,直接就上专业课,对于我们来说很困难,很多课程都无法很好的理解,这对于我们毕业或者课程学习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上了4个月的语言课,在这里认识了很多非英语系国家的朋友,还认识了非常好的老师,这些老师都很好相处,讲课也非常的清晰,能给我们一个语言过渡的过程。让我们能更好的融入美国的学习生活。但是,语言的学习是很辛苦的,所幸老师们都非常友善且富有耐心,但对我们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因此在学习语言的期间,真的是痛并快乐着。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10639152.jpg

    

    我们14个人一起来到海斯,经过2年的时间,有一些人本科毕业已经回国,还有像我这样的继续读研究生的,依然在海斯享受我们的学习生活。时间真的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它能让我们适应,亦能让我们去改变。在来美留学前,我除了会煮方便面,什么都不会。但是在来到这里的2年时间里,我学会了做饭,还做得不错,暑假回国让父母都很惊讶。在这两年时间了,我明白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每个人都能创造奇迹,只是勤劳的人会自主的去发掘自己的能力,但是往往很多人都是被动的去发掘。我就是这第二种人,我在国内很多事都习惯于依赖父母,到了美国,与家人相隔万里,我只有靠自己,所以我学会了很多以前不会的事,家里人都很高兴看到我的变化,我认为这是我出国两年里除了知识以外最大的收获。

    每年的各个假期都是我们最期待的事情,包括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出去玩。我在前面也说了,海斯是个很小的城市,尽管小,它的自然环境却很不错,蔚蓝天际上朵朵白云,夜晚在湖边观赏满天星河,学习之余还可以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无穷魅力,非常惬意。我们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去城市附近的湖边钓鱼,烧烤。这或许是每个周末最令人期待的事情。同时,我们还参加了很多的学校活动,每年整个海斯市都有一个盛大的活动,中文可以叫它“啤酒节”。届时会有城市里的各个机构、企业单位以及学校里的各个学生组织在城里的中心街道上进行各种展现自己特点的游行。我们中国学生每年都会舞龙,彰显我们的中国文化。在啤酒节的第二天,大家会在海斯最大的公园摆出摊位售卖食物,同时会有很多啤酒商摆出啤酒来卖,你会感觉自己在参加一个露天的大派对。在我看来,这些不但是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也是我们训练语言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的天然场景。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10704921.jpg
    

    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是自己去设定的,我选择出国留学,期间得到锻炼成长,受益匪浅,我感谢当初为自己做出的决定,更感谢父母对我决定的各种支持,我越来越觉得是出国这个决定令我本来平凡的人生渐渐发光。国外求学的这几年,我努力地学习了专业课知识,同时也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闻,将来学成归国,我对我的未来期待满满。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10738120.jpg
    

    在这里,我衷心祝愿在未来要来美国、要来富特海斯留学的同学们学业有成,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留美学习生活,这真是一段奇妙的人生旅程!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F-419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 17791586632 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

上一篇:选择没有对错,只是看到的风景不一样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