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体验
  3. 留学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留学生活

选择没有对错,只是看到的风景不一样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王同学,12级国际班学生。在美国学习了三年时间,并且拿到了Master(硕士)学位证书。

   2015年的8月,我们踏上了美国的征程。那时的我们青春洋溢,热情似火,满怀期待的去了大洋彼岸。辗转抵达丹佛机场已是深夜,每一个人都在算着时差与自己的家人通话视频,那一刻戴着疲惫的面容却开心的笑着,彷佛在告诉家人我很好,不要担心!搭乘接新生的大巴车前往学校时,车窗外的漆黑一片,给我的第一感受是这是什么鬼地方…黎明的太阳即将升起时,我们到达了这个留给我们许多回忆的学校,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刚入校时的新生活动,是每个学生必须经历的。在这期间,我们结识了同胞的学长学姐,热情的外国友人。大家的欢声笑语,驱散了陌生环境对每个人不同的冲击。语言分级考试后,可能关系要好的朋友却没能一起进入同一个等级,但却在新的等级里认识了新的朋友。四个月语言的学习时间,每天起早贪黑过的很充实。

   2016年的元月,开始了专业课的学习,课程的时间是自己随意安排,再也不用早起晚归,每天过的很惬意。三月初,我搬离了学校,和朋友租了公寓,有了自己的家。五月的回国潮,与好友一起回国,离别了一年的故土倍感亲切。当你再次返回美国时,不舍的情绪会帮你消磨飞机上无聊的时间。2016年的12月,我结束了自己的本科课程,决定申请Master,有小部分原因是自己的好朋友还在这里,想要陪伴他们…2017年的元月,开始了Master的学习,当时怀疑自己可能“疯了”才这样选择。在那边的时间好像过的很快,送走了一个又一个小伙伴。五月,三两好友毕业,当时只有与他们一起参加毕业典礼时的激动,却不懂得他们的不舍。八月,我们仅剩的几人变成了海斯的“老人”。2018年的五月顺利毕业,拿到了自己的Master学位证书。这时的自己,坐在毕业典礼的席位上,才体会到了浓浓的不舍之情。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05828971.jpg

   回国后,每每回忆当时,都有一些动容。例如,积极的参加农历新年晚会,却在完美落幕时更深刻。每个大小假期,走遍自己想去的地方所带来的感悟。每次三五好友小聚,留下的悠闲快乐。每修完一门课程时,所带来的满足感。闲暇时周末的湖边烧烤垂钓,失眠晚睡时的深夜厨房,这三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弥足珍贵!不论欢声笑语还是悲伤感慨,只留下一句:后会无期,却期待再会。

   做出不一样的选择,拥有不一样的未来。留学并不代表自由,也并没有想象中轻松。但至少,它使我在求学的道路上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付出了更艰辛的努力,得到了更广阔的未来。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F-419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 17791586632 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