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体验
  3. 留学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留学生活

收获更好的自己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04838396.jpg

    

   商同学,2012届国际班学生,已取得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今年5月,我在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研究生毕业了。在出国之前,我并没有思考要在美国或者富特海斯大学读完研究生,可当我真正走进了美国的大学校园,与国内的想法南辕北辙,或许你也会和我一样。

   富特海斯州立大学是堪萨斯州第三大大学,位于幽静的一个小城市,海斯,人口大学2万余人,简单来说就是座大学城。在每年学期的时候,这座小城市车水马龙,一旦到了假期时,它突然又变得极为安静,无论即将出国的你喜欢热闹还是安静,海斯都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感受。

   在校园里,大学有1万多名来自于美国各地的学生和几百名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大,但也只有100多人,这跟美国其他大学截然不同。在海斯,不会因中国学生太多而认为学校比较中式化。富特海斯大学运用的是小班授课,大约一个班只有20名左右的学生和一名老师,所以学习的效率和老师的关注度绝对可以受到保证的。每天几乎会有一定量的作业需要去完成,每周还有更大量的作业也要去完成。等到学期末,老师会让我们大量的去复习看书,在一周之后来进行期末考试。这一周,我就会去图书馆,去自习室,去安静的咖啡厅去看书复习,这种学习的氛围要比国内的学习氛围要好很多。

   当我回国时有朋友问我,留学好不好,后不后悔选择出去,我想到了这个故事。一只井底的青蛙幸福地生活着,每天抬头只能看到井口的一片天空,于是在它的脑海中,世界就是井下的方寸之地,天空就是那圆圆的一片。一天不跳出井口,它所认识的世界就只有那么点大。可是,如果有一天,它跳出了井口,它的生活就一定会比之前好吗?也许还不如之前安全舒适,但是谁又不想跳出井口呢?谁又不想去看看真实的世界?跳出去的青蛙不一定会变成青蛙王子,但最起码它拥有了可能性。它看到了更多的风景,它比之前有了更多的选择。


http://10.0.102.5/uploadfile/2019/0422/20190422104913776.jpg
    

   学习和生活都是一定要去亲身体验的,其中的滋味有苦有甜,但都会给你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三年的学习经历,为我带来的是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开放的心态,让我的未来充满了无限多的可能性,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让我有了适应新环境、应对新变化的能力。去留学,去美国,我感谢自己当初做出的决定,因为我已经收获到更加卓越的自己!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F-419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 17791586632 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