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体验
  3. 留学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留学生活

坚持选择,你要的未来时间会给你答案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2+2国际本科2019目前就读院校英国哈德斯费尔德大学

李兆洋

时光荏苒,高考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在这人生最关键的十字路口上,我选择了西北政法大学的计划外2+2国际本科。大学时的两年匆匆流过,但却给每个同学留下不同的记忆,绘制出不同的画面。在我的内心有个梦想,并且一直在为这个梦想而奋斗,那就是走出国门,开阔视野,让自己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

(新生入校活动照片)

出国学习面对的第一个难关,就是雅思成绩。而提高雅思成绩最重要的就是自觉性,自觉性是我们学习的基础。其次就是单词的积累,不管是阅读、还是写作我们都离不开单词。最后就是加强试题的练习,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雅思成绩过关了,这样离我的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校园一角)

第二个难关就是孤独。留学就像一场绚丽又孤单的旅行。一路上你会品尝到人情世故带来的酸甜甘苦,感受到善良和爱给你的欣喜与感动。当我踏上香港飞往英国的航班时,眼眶湿润了,后面是背井离乡,而前面却是我的梦想。在长达14个小时的飞行中,我第一次领略到了求学的艰辛。作为留学生,在异国的独居生活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从新鲜、好奇到落寂、孤独,再从焦虑、彷徨到坚定、平静,这是我这一年经历的大致心路历程。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面对新的环境,就意味着新的开始。留学生公寓里住着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可能是大家还不太熟悉的缘故,都是各忙各的,采买各种置办,等一切就绪,自己的心情才慢慢地平复下来。可是生活哪有一帆风顺,刚去了两天,由于水土不服肠胃就出现了问题,上吐下泻,翻江倒海,特别无助。这时,我的房门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是位来自尼泊尔的同学来看看我为什么没有去吃饭,我简单说明了情况,他帮我买了药,这也是我收获的第一份感动,同时我也收获了第一份友谊。所以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一些建议,出国前必带的常用药物,虽然英国的药店备货很齐全,但最好带一些平时自己常用的,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温度计等等都备着,以备不时之需。

第三个难关就是语言和学习。虽然出国的前提是雅思成绩合格,但到了英国才知道自己差的很远,和同学们沟通还是有一些难度的,这可以慢慢来。可是正式上课,教授可不会等你一个人,可以说到英国的第一堂课整个人是蒙圈儿的。我开始慌了,这样下去不行啊!上课不知道老师在讲些什么该怎么办呢?首先我先征求老师的同意,上课带了录音笔,把老师讲的录下来回到宿舍自己再听。一遍不行,就两遍、三遍,还有专业术语和特别刁钻的单词在网上查,用笔记本记下来,还有不明白去请教别的同学,慢慢地我也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了。利用课余时间,我也会和同学多交流来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和同学们相处很愉快。来了英国之后写论文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我经常用的辅助写论文的网站,文献可以用Zotero,这个是我们老师告诉我的,整理文献非常好用。

说这么多,最想分享的是我的收获。收获友谊,同学们可以把各自做的美食放在一起,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肴,我们大快朵颐地享受着美食。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和勇气。让在海外求学的我更有了独自面对新事物的勇气和判断思考的能力,以及静下心来包容性的看待世界。收获自信和独立性。当你国外留学只身一人,如果自己不够自信,根本就克服不了种种困难,一旦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去克服了一个困难,那么接下来的路会好走很多。我的大学生活还在继续,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还会出现,我很期待。

(周末在学习任务不多的情况下,和好朋友包车一起去看海)

无论是正在为梦想学校而努力备战雅思的同学们,还是即将启程英国的你,愿你们都能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独一无二的回忆,让它成为人生旅途中最难忘的风景。最后,也祝愿所有同学们学习进步,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一切顺利。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F-419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 17791586632 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