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体验
  3. 留学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留学生活

找准自己的赛道,不畏前行!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王雨婷

2+2国际本科2019

雅思6

目前就读院校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因为疫情,我从20219月开始了“在地留学”,进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线上课程学习。起初也很担心网课的效果,但学校的一封信打消了我的顾虑,上课学生分为35人的小组,而且专门安排了学习辅导老师,我毫不犹豫加入线上学习,与悉尼科技大学的老师和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度过了一段充实忙碌又愉快的时光。

    开课第一天,悉尼科技大学的老师们为我们举办了线上欢迎仪式,向大家介绍了悉尼的著名景点以及学校情况,使我对澳大利亚这个美丽的国家和悉尼科技大学这所世界顶尖的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近写完了第一个学期的所有论文,我思考着, 这一个学期我都学到了什么。我想到从第一次拿到essay要写1500字无从下手的时候,到现在连着好几篇essay也能写的得心应手。上课时第一次老师布置1500字的essay,前期准备工作是要比真正写还要难的一步,需要不断查资料,给文章提供支持。找资料让我十分头疼,往往选到的资料看了一遍之后才发现和自己的主题相关性不大,同样的工作又要不断重复,但真正下笔写的时间不超过两天。万事开头难,没有着手准备之前往往会很焦虑,觉得任务量太大不可能完成,但是真正开始的时候,一切困难都迎刃而解了,最后再修改的过程就变得轻松很多。

   

我认为时间管理是大学生需要具备的很重要的一个能力,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学习会事半功倍。一学期选的课程对于每个同学来说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压力,我的专业更是在每周上课之前要有几十页的reading要读,合理安排好时间非常关键,积极的参与每一节辅导课,有助于帮助消化reading中没有读懂的部分。上课期间,老师将时间安排得很紧凑,我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许多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每周都会组织一场演讲比赛,我会和同组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合作完成任务,最后呈现出一场优秀的演讲。要学会团队合作,完成学习任务。在小组合作部分,积极配合组员,从小组分配开始,每个成员就是一个整体,每个人在团队中都应有所付出,不能总想着自己少做点别人多做点,毕竟作业关乎于团队每个人的成绩。

    当然比较令我头疼的还是和外国同学的相处。不仅存在文化背景差异,语言表达有时也是很大的障碍,没办法迅速给对方反馈,导致沟通有一些困难。中国学生和几个外国同学分在一组时可能会很少发表自己的想法,其实大部分外国同学都是比较热情的,分到小组时会积极打招呼。这段经历让我的思维变得更加包容,学会放下偏见,学会接纳,学会成长。

    尽管在这学期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相信以后会逐渐融入这个环境里,克服这些困难,内心也终会变得更加强大。7月我即将踏上去澳大利亚的行程,正式开启我的留学生活,愿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等待!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座4F-419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 17791586632 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