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体验
  3. 留学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留学生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02
  • 浏览量:

张娜

2+2国际本科2019

目前就读院校

英国哈德斯费尔德大学

 

    20219月底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踏上了前往英国求学的道路,来到哈德斯费尔德大学商学院继续我本科的最后两年学习。在哈德斯费尔德快一年的时间里,我也慢慢学会并且适应了疫情下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

    初到英国对一切都觉得新鲜好奇,同时也遇到许多困难,比如上课跟不上,对于小组讨论不知道怎么与外国同学交流。对于这些一开始我有点恐慌,但是后来发现老师对我们上课很有耐心,会照顾我们这些母语不是英语的同学,课下的邮件也会及时回复,这些都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上课我也开始录音,课后通过听录音和翻译老师的课件来消化课程内容。跟外国同学也慢慢开始尝试交流,小组讨论也能一起参与了。国外考试基本都是论文形式完成,一开始1000字的论文我都发愁,后来慢慢学会了如何查找文献以及如何进行引用。现在每学期4000字的论文也能很好地完成。课堂上一些需要个人展示的ppt也能上台大方地进行演讲。

    学校教学楼比较集中,但教室比较分散,所以路痴还是要研究好位置。学校的student center和图书馆都是平时小组作业讨论的好地方。每次到Deadline,图书馆就爆满,好像永远都写不完的论文小组作业和Presentation,永远都不用睡觉,红牛和咖啡等干粮是熬夜必备。拖延症一定要早点开始写,不然考试那段时间就不用睡觉了。如果想看reading list 上的书的话就要一开学就去图书馆借,不然很快就借完了。

    疫情下的英国日常生活也比平时麻烦了一些。首先我们需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也是家中必备。学校旁就有个很大的超市Sainsbury,镇中心有MorrisonM&S,再远点就有open marketTesco。我觉得来英国飞跃进步的,除了英语就是还有厨艺了,会去超市采购需要的食材根据教程慢慢摸索自己做饭,偶尔还会和朋友们一起做饭聚餐。此外,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我们也会偶尔约上个别好友,去附近的城市感受不同的文化以及人文景观,让自己的留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这一年我成长了很多,可以很好的完成作业与考试,学会独自面对问题。我相信只要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就会到达目的地,找到更好的自己,未来可期。




联系我们
咨询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4F-419
咨询电话:029-88182505 881825041779158663217391157150
电子邮箱:ospoffice@nwupl.edu.cn
在线报名:sie.nwupl.edu.cn
微信公众号:西法大外事